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博客 > 人生如戏

人生如戏

2013年07月21日 20:49:59 来源:定襄实验小学 访问量:228
 
 
人的一生,要面对好多的风风雨雨,感觉活的很不容易,“人生如戏”一词真的很恰当。

身边有很多好的演员...有时甚至会怪人家太会演戏了,觉得自己是受害者,可我又何尝没有伤害到别人呢?我们每一个人不都是演戏?有时要装着哭,装着笑,装着幸福,装着若无其事,装着自己什么也不在乎,还要装傻...

登上人生的舞台,在诸多角色中,我们要选择好自己的位置,每个人都在其中扮演着自己的角色:平凡的或是伟大的,顺利的或是坎坷的......千变万化。是戏,就会有悲剧,有喜剧,有爱情剧,有冒险剧...每个角色会遇到的人和事也不同,每个角色的剧情也不同,可许多人会对自己所选的角色不满意,产生了一系列心理失衡现象,甚至对生活心灰意冷...我们后面的戏还有很多,应该以好的心态继续拍下去!有些人会因为自己选错了角色,而整天以泪洗面,抱怨不公平...虽然我们选择的并不一定是对的,但我们要知道不会有那么多平平常常的人生,恰如没有平地,高山就不会突显一样。如果好的角色都是我们的,那么这个戏看着还有什么意思呢?有的戏注定是要孤单,有的戏注定要不幸,而有的戏从头到尾都是顺顺利利的...但我们完全是可以改变他们的,这和我们的演技有很大的关联,当你掌握了这个戏的全部,你完全可以当主角!当天时,地利,人和时,没有人会比你强,所以自信坚强是我们成功的必备条件!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定位,找到你的角色,把它演好,这就够了!
所以,演好每一个角色不是一句空话,不应该为自己成了剧中的主角而洋洋得意;也不要为了环境,压力而不敢面对,更不要为自己的平平常常而妄自菲薄...
珍惜每一个角色,乐观向上的对待每一场戏,一场不好并不带把永远都不会好!主角...是要我们自己争取来的!只要能够尽情地演着自己喜欢的角色,这就是一种快乐!回头看看那些比我们还要不幸的!所以不要抱怨太多...微笑着面对每一天!

引用:
人生就是一出戏。你只要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,认认真真把它演好,就完成任务了。

编辑:赵剑云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定襄县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。

联系地址:定襄县实验小学
北京网笑科技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