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的年代养成了一个好习惯
我们这代80后,那个不是从那个节衣缩食的穷日子过来的,小时候,在父母声声的嘱咐下慢慢长大。“省点用水,水很缺的”“省电,天没黑就把灯关了。”随着时间的迁移,我也逐渐养成了节俭的习惯,并一直延续到今天,尽管现在的生活条件好多了,我还是把“节约用水节约用电”传承在两个孩子和我们的小家,现在不需要我说,只要那个卧室没人,两个孩子就会说“把灯关了,浪费电!”节约用水电的好习惯在我家已扎根发芽,可能有人会说我有点小气,可能有人会说我苦日子过惯了,可能有人会说我的观念过时落后了,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需要我们传承下去,不管什么时候,我们觉得永不过时永不落后!现在在我们一二班,孩子们在我的引导下也养成了节约用电的好习惯,每天离开教室的一刹那,总有人喊着“关灯”,我心里好高兴,是不是孩子们回到家,也养成了节俭的好习惯呢?通过这个好习惯的延续,我意识到了养成一个好习惯,受益一生,希望后面的日子里,在我的引导下,我的小家和我的班级养成更多的好习惯!